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国家公务员 > 阅读资料 > 面试 >

2019国考成绩查询入口即将开通,你了解面试新变化吗

2019-01-16 18:41:09| 来源:

2019国考成绩查询入口即将公布,根据2019年国考公告说明,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成绩公布时间为:1月中下旬。那么国考成绩出来后,你了解今年国考面试新变化吗?更多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成绩相关信息请关注中公教育黑龙江国家公务员考试频道!

黑龙江国家公务员考试

2019国考招考当中相比去年税务系统虽然招的人数有所缩减,但依旧是招考人数很多的一个部门,一定也会有不少同学是为了税务部门而来,那么一提到税务部门就不得不去聊一聊去年国考当中在组织形式上的巨大变化:结构化小组。虽然结构化小组依旧是打着结构化的旗帜,但是却要比结构化的效率高了很多,而各位面试者在考官之前的横向对比也会立马凸显。

一、什么是结构化小组

结构化小组就是所有面试者会三人或四人一组,被分为若干小组进行面试。融合了无领导小组讨论和结构化两种考试形式,虽然依旧以结构化题目为主要考试形式但却加入了考生之间的互动问答以及互相点评两大环节,也是结构化小组最大的特色。它不仅仅要求考生会思考,还要求考生会互动,会交流。

二、结构化小组的组织形式及流程

(1)备考:所有进入面试候考区的考生自主进行机选分小组以及确定自己在小组内的序号,一般小组为三人或四人。每一组即将进入面试考场的考生将会提前在场外进行题目的思考,时间为十五分钟或二十分钟,由组织人员严格计时,提供草稿纸和笔,计时结束之后考生只允许携带草稿纸以小组为单位根据抽签顺序依次进入面试现场进行面试。

国家公务员面试

(2)题目作答:

形式一:第一题将由1号考生优先作答,然后2号3号;第二题将由2号考生优先作答,然后3号1号;第三题将由3号优先作答,然后1号2号。这里每个考生都将完整作答每一道题目。

形式二:第一题由1号优先作答,2、3号考生进行补充,以此类推。

(3)点评互动:每一位考生将对于除自己以外的两名考生进行整体表现的点评,其他两人可以对于点评进行回应。

三、结构化小组面试特点及注意事项

特点:1、面试难度增大:对于考生来说结构化小组这种面试形式就不仅仅要求大家要有极强的职业核心能力,除此之外还要有很强的心理调适能力以及抗压能力,对于其他考生对于自己的点评要自然应对,在点评别人过程中要注意说话方式及个人素质。

2、横向对比更佳突出:对于考官来说,大家互相之间的表现更加直观明了,更容易进行人才的选拔。更容易体现考生在思维深度广度以及对于问题的分析解决能力。

3、对于考生的要求更高:考生不仅要求极强的分析问题的能力,思维的深度广度还有有与人相处调节自身情绪的能力,控场能力要更强。

国家公务员考试

注意事项:对于这种新型的面试形式流程要熟悉,不要在环节上犯低级错误,同时在备考练习环节可以多去尝试着不同的点评别人的方式,理论部分的分析能力要着重提高,注重培养思维的发散性。

黑龙江希望大家都能在2019国考面试环节得到满意的分数,考试顺利!

推荐信息:

2019国考成绩查询入口官网在哪里? 

历年国考成绩查询入口及成绩查询时间

2019国家公务员成绩查询入口即将开通_面试备考三要素

2019国家公务员报考信息汇总(持续更新)
笔试成绩查询 成绩查询入口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成绩查询入口
笔试合格分数线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笔试合格分数线
面试阶段 面试名单 2019黑龙江国家公务员面试名单
面试公告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公告
资格复审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资格复审
面试时间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时间
调剂职位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调剂信息
录用阶段 体检体侧 2019黑龙江国家公务员体检体侧
录用公示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录用公示
考试快讯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快讯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摩卡)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