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国家公务员 > 阅读资料 > 面试 >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备考:面试素材积累之勇气勇敢

2018-11-09 13:35:39| 来源:黑龙江中公教育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备考:面试素材积累之勇气勇敢

黑龙江中公教育为方便各位考生复习特意提供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备考资料:面试素材积累之勇气勇敢。供大家参考,预祝大家考试成功。

面试是以面对面交谈的形式,通过交流沟通,对人才的综合素质进行考核,从而筛选出优秀人才的过程。很多考生觉得面试很难,不好表达出自己的想法,其中最普遍的问题就是觉得自己的表达很苍白,觉得表述的内容缺少亮点。故此很多考生对于一些在面试的过程中能侃侃而谈,妙语连珠的大神们很是羡慕。但是单纯的羡慕,不努力是无法成为大神的。凡是能够在面试中有话可说且能引经据典的考生都是有着长期积累的。正所谓“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只有日复一日的积累才能让我们有丰富的知识储备。为了缓解考生们无话可说的窘境,中公教育专家专门推出关于素材积累的文章,可以让考生们通过阅读与记忆,慢慢积累,逐步提高。

这次我们积累的素材是关于勇气勇敢方面的。第一部分是名言警句。合理的引入名言警可丰富内容,也是答题时彰显出考生素质能力的亮点。故此一定要做到用的合理使用,最好清新脱俗,用一些“非常规”名言。本文分享的是一些并非十分常见的素材,希望各位考生能认真阅读,熟记掌握,最后灵活运用,取得好成绩。

1、勇气是人类最重要的一种特质,倘若有了勇气,人类其他的特质自然也就具备了。——丘吉尔

2、勇敢里面有天才、力量和魔法。 ——歌德

3、有德必有勇,正直的人绝不胆怯。——莎士比亚

4、拿出胆量来”那一吼声是一切成功之母。——雨果

5、卑怯的人,即使有万丈的愤火,除弱草以外,又能烧掉什么呢? ——鲁迅

6、“咬住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郑板桥

第二部分是关于勇气勇敢的事例,所谓“事实胜于雄辩”,合理的例证可为回答增色,提高说服力,故此需要广大考生们理解性记忆,合理使用。本文的事例是关于革命先烈的。最近流行一句话:“所谓的岁月静好,只因有人为你负重前行。”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靠革命先烈的英勇就义,舍身成仁才获得的,故此今天我们主要学习一下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让我们不忘历史,不忘初心。

革面先烈事迹:有“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刘胡兰;有顾全大局,烈火烧身巍然不动的邱少云;有弹药用光,用身躯堵住枪眼让战友前行获取胜利的黄继光;有为了胜利,舍生取义,手托炸药炸毁碉堡的董存瑞……等等耳熟能详的先烈事迹,我们可以在举例时扩展使用。这次还分享一个不太常见的事例,是关于少年英雄的:英勇少年,从容就义。年仅14岁的太行山区儿童团团长王朴,被俘后要求供出我军战士和军事机密,他面对汉奸和日军的威逼利诱,坚持践行儿童团团员宣言的誓言:“头可断,血可流,秘密不可泄!”为了革命的胜利,为了我军战士的安全,直面死亡,毫不畏惧,为祖国献出年轻的生命。

希望以上素材能为各位考生阅读积累,在理解掌握的基础上用自己的语言复述,做到活学活用。在面试时候合理使用,这样才能使自己的语言增色,获得良好的成绩。

推荐: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备考:“主动性”的两个深层次内涵

推荐: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热点:久病床前无孝子

2019国家公务员报考信息汇总(持续更新)
报名阶段 国考公告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招考公告
岗位解读/职位分析 2019国家公务员招考公告解读
考试大纲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大纲
职位表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职位表
考试时间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
报考条件 2019国家公务员报考条件
报名入口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入口
报名人数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人数统计
缴费入口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缴费入口
考试流程 2019国家公务员网上报名流程
报考指南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报考指南
专业目录 专业目录查询
笔试 准考证打印入口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准考证打印入口
考场知识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考场知识
历年试题 国家公务员考试历年试题汇总
行测试题 历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试题汇总
申论试题 历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试题汇总
笔试课程 2019国考笔试辅导课程
笔试成绩查询 成绩查询入口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成绩查询入口
笔试合格分数线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笔试合格分数线
面试 面试名单 2019黑龙江国家公务面试名单
资格复审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资格复审
面试时间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时间
调剂职位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调剂信息
2018黑龙江企事业单位招聘汇总
事业单位 教师招聘 国考信息 银行招聘 国企公告
招警公告 公选遴选 行测资料 申论资料 面试资料
资料领取 活动汇总 QQ交流群 面授课程 网校课程
关注黑龙江中公教育及时了解公职项目新鲜招聘资讯!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摩卡)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