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国家公务员 > 阅读资料 > 面试 >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备考:面试分数提升的几个基本保障点

2018-11-12 10:59:47| 来源:黑龙江中公教育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备考:面试分数提升的几个基本保障点

黑龙江中公教育为方便各位考生复习特意提供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备考资料:面试分数提升的几个基本保障点。供大家参考,预祝大家考试成功。

在进面试考场前,笔试考得好的同学觉得自己在面试中已经占领了优势,考试成绩不那么理想的同学也开始想方设法在面试中反超,角逐激烈程度堪比后宫大戏,每个人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那么如何在这场争夺战中笑到最后呢,今天就和大家来进行深度的探讨。

首先,要想战胜敌人,就要先了解面试。公务员招录的面试通常采取的是结构化面试,所谓结构化面试就是根据特定职位的胜任特征要求,遵循固定的程序,采用专门的题库、评价标准和评价方法,通过考官小组与应考者面对面的言语交流等方式,评价应考者是否符合招聘岗位要求的人才测评方法。也就是说,结构化面试是指面试的内容、形式、程序、评分标准及结果的合成与分析等构成要素,按统一制定的标准和要求进行的面试。在这种提前设定好考试形式和考试内容已经评分标准的前提下,我们就要提前做足准备,才可在面试中取得理想的成绩。

其次,针对性的进行备考。了解了结构化面试,接下来我们来说说身处不同的角色应该如何来进行备考,如果目前你的排名处在小围里,也就是岗位招聘人数的排名内,那你的身份就是一个守擂者,守住自己的位置,保持当先的优势。如何来保住自己的名次呢?首先在准备考试的过程中,要先树立一个良好的心态,既不可轻敌,也不可过度紧张。毕竟面试拼的就是硬实力+临场发挥,心态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你今天的考试分数。所以,当知道了自己的排名还不错时,先深呼吸,保持淡定,不要盲目沾沾自喜,要静下来想想接下来要做的事情。

第三,备考过程中,重视对于岗位的认知。对自己报考岗位的了解这是很必要的,身为一个即将参加面试的人,如果连自己的目标岗位的工作内容都不知道,那更别说去说服考官了。根据自己报考的岗位,可以通过在网络查询以及线下搜集相关资料的方式,先来了解一下自己以后要面临的职责和工作内容,因为当前的结构化面试越来越实用化,会结核岗位来命题,有了基本的了解之后才能结合岗位情况来有针对性的进行作答。

第四,训练的方法符合考情特点。按照往年面试考情,结构化面试采取的是时间包干制,20分钟4道题,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四道题的作答,这就要求我们有快速的反应能力,日常的广泛积累以及良好的语言表达。快速的反应能力,要提前对考试的题型有所了解,才能在考试中定位题型,按照有逻辑性的思考习惯迅速想出作答内容。广泛的日常积累则需要留心时政新闻,对国家政策方针,市政动态有基本的了解,在考试中才能作答如流,内容不空洞。良好的语言表达,是因为面试本身依靠的就是语言的交流,通过条理清晰、逻辑词明确的作答,考官才能对你留下良好的初步印象,根据内容对你进行评分。

第五,深度研究,追寻答题亮点。做好这些准备之后,往往来说只是为面试的胜利打下了基础。要想守住自己的优势,还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网上往往会给出“面试答题技巧”“面试答题模版”等等内容,很多考生在考前会进行阅读和参考。其实这些材料反而会限制考生作答空间,制约考生对一道题分析的广度和深度。而且一味的按照模版答题,往往也会引起考官的反感,所以建立良好的思考习惯很重要,对题目分析能力和正确的答题思路才是优秀答题的王道。

通过成功的大门已经拿到了钥匙,但是能不能打开还取决于你的实力以及运气,而方向正确的准备工作和踏实的学习,定会为你积累人品,在面试中超常发挥,所向披靡。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快快行动起来吧!

推荐: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热点:莫让微信群成为为非作歹之地

推荐: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备考:公务员面试备考谨防“掉坑”

2019国家公务员报考信息汇总(持续更新)
报名阶段 国考公告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招考公告
岗位解读/职位分析 2019国家公务员招考公告解读
考试大纲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大纲
职位表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职位表
考试时间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
报考条件 2019国家公务员报考条件
报名入口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入口
报名人数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人数统计
缴费入口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缴费入口
考试流程 2019国家公务员网上报名流程
报考指南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报考指南
专业目录 专业目录查询
笔试 准考证打印入口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准考证打印入口
考场知识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考场知识
历年试题 国家公务员考试历年试题汇总
行测试题 历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试题汇总
申论试题 历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试题汇总
笔试课程 2019国考笔试辅导课程
笔试成绩查询 成绩查询入口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成绩查询入口
笔试合格分数线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笔试合格分数线
面试 面试名单 2019黑龙江国家公务面试名单
资格复审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资格复审
面试时间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时间
调剂职位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调剂信息
2018黑龙江企事业单位招聘汇总
事业单位 教师招聘 国考信息 银行招聘 国企公告
招警公告 公选遴选 行测资料 申论资料 面试资料
资料领取 活动汇总 QQ交流群 面授课程 网校课程
关注黑龙江中公教育及时了解公职项目新鲜招聘资讯!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摩卡)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