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国家公务员 > 阅读资料 > 行测 >

2019国考行测数量关系中特值思想的应用

2018-10-20 16:43:34| 来源:黑龙江中公教育

黑龙江中公教育为各位考生提供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资料:2019国考行测数量关系中特值思想的应用,供大家参考,预祝大家考试成功,早日。

在国考笔试中,行测的数量关系部分一直以来都是大部分考生最为头疼的一部分,因为这部分在考试中比较浪费时间,不易拿分。但是,各位考生也非常清楚,如果数量关系完全放弃,若想在众多的考生中脱颖而出就难上加难了。因此,对于这10-15道题目,我们需要根据自己的能力在有限的时间内抓住必然能拿到分数的题目,并且能快速解决,而特值法在实际的题目中应用。

一、什么是特值思想

通过设题中某个未知量为特殊值,从而通过简单的运算,得出最终答案的一种思想。这个特殊值应该满足的条件:首先,无论这个量的值是多少,对最终结果所要求的量的值没有影响;其次,这个量应该要跟最终结果所要求的量有相对紧密的联系;最后,这个量在整个题干中给出的等量关系是一个不可或缺的量。

二、特值思想的核心

在计算复杂时,用特值代替未知量计算,不设未知数而设“1”。

三、特值思想应用的应用环境

例如,工程问题。

例题1:某项工程,甲做15天可完成,乙做12天可完成。问两人合作几天可以完成?

分析:合作天数=工作总量÷效率和,可以设工作总量为1或60,这里1或60就是设的特值(设为60时,效率是整数,更方便计算)。

中公解析:设工作总量为60。得到甲的工作效率为60÷15=4,乙的工作效率为60÷12=5,两人合作需要的时间为

天。

 

例题2 某市有甲乙丙三个工程队,工作效率为3:4:5。甲队单独完成A工程需要25天,丙队单独完成B工程需要9天。若三个工程队合作,完成这两项工程需要多少天?

中公解析:假设甲乙丙的工作效率分别为3、4、5,三者工作效率为12。A工程工作总量为25×3=75,B工程工作总量为5×9=45,

天。

 

以上是特值思想的简单应用,希望大家在实际的学习过程中能够充分掌握。

推荐:2019国考行测数量关系:比例的灵活运用

推荐:2019国考行测朴素逻辑“一拖五”

2018黑龙江企事业单位招聘汇总
事业单位 教师招聘 国考信息 银行招聘 国企公告
招警公告 公选遴选 行测资料 申论资料 面试资料
资料领取 活动汇总 QQ交流群 面授课程 网校课程
关注黑龙江中公教育及时了解公职项目新鲜招聘资讯!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摩卡)
关键词阅读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