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国家公务员 > 阅读资料 > 行测 >

2019国考行测:利用排除法,快速巧解国考行测题

2018-10-20 17:07:33| 来源:黑龙江中公教育

黑龙江中公教育为各位考生提供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资料:2019国考行测:利用排除法,快速巧解国考行测题,供大家参考,预祝大家考试成功,早日。

纵观历年国考,行测试题当中会出现朴素逻辑的题型,而且有一些题目适用于排除法,通常都是题干将选项情况一一列出了,我们可以用排除法解题;同时,如果选项的情况根据题干不能够推出来,我们也可以用排除法,找到可能性选项,国考试题就出现了这样几种情况。下面通过题目来具体说明:

【例1】教练在甲、乙、丙三人背上分别贴了三个数字,三人都能看到对方的数字,但是看不到自己的数字,甲、乙、丙背上的数字分别用A 、B 、C代替。甲说B >C ;乙说A

A.A >B >C

B.C >B >A

C.B >C >A

D.B >A >C

【答案】A。中公解析:本题是2017国考试题113题。教练说:甲、乙丙中最多一人说假话。而教练所说为假,因此可知:不是最多一个人说假话,即至少有两个人说假话。代入选项验证条件A项:代入可知甲是真的,乙是假的,丙是假的,符合题干条件,正确;B项:代入可知甲是假的,乙是真的,丙是真的,不符合题干条件,排除;C项:代入可知甲是真的,乙是真的,丙是真的,不符合题干条件,排除;D项:代入可知甲是真的,乙是假的,丙是真的,不符合题干条件,排除。故正确答案为A选项。

【例2】在某公司中,李明帮助了王刚,而王刚帮助了赵贤。李明纳税比赵贤多,由此可以推出:

A.王刚纳税比赵贤多

B.李明纳税和王刚一样多

C.有人帮助了一个纳税比他多的人

D.有人帮助了一个纳税比他少的人

【答案】D。中公解析:本题是国考试题114题。题干主要介绍了李明、王刚、和赵贤三人之间帮助的关系,以及李明和赵贤之间的纳税关系。A项:题干只说了李明比赵贤纳税多,没有提到王刚的纳税情况,无法与赵贤作比较,排除;B项:王刚的纳税情况题干并没有提到,因此无法得知是否与李明一样多,排除;C项:由题干得知李明比赵贤纳税多,但是并不知道赵贤是否帮助了李明,无法得出,排除;D项:由题干得知赵贤比李明纳税少,而李明帮助了王刚,王刚帮助了赵贤,那么李明可能间接帮助了赵贤,则可能推出D选项。比较四个选项,A、B、C选项根据题干已知信息一定无法推出,但D项存在成立的可能性,故正确答案为D。

认为,通过题目大家都了解了国考试题的难度,在大家不确定答案的情况下,可以通过排除法来做题,这样可以节省大家的时间来做余下的题目。

推荐:2019国考行测解题技巧之鸡兔同笼

推荐:2019国考行测主旨观点:关键词敏感

2018黑龙江企事业单位招聘汇总
事业单位 教师招聘 国考信息 银行招聘 国企公告
招警公告 公选遴选 行测资料 申论资料 面试资料
资料领取 活动汇总 QQ交流群 面授课程 网校课程
关注黑龙江中公教育及时了解公职项目新鲜招聘资讯!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摩卡)
关键词阅读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