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国家公务员 > 报考指导 >

2019国考报名首日:招录门槛抬高放宽心 仍有希望

2018-10-22 21:03:36| 来源:中公教育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人数统计及分析(全国 22日16时)如下,2019国考报名时间为2018年10月22日8:00至10月31日18:00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人数统计分析汇总_黑龙江国考报名人数查询(汇总)查看更多报考信息,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详情请关注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信息汇总,更多国考黑龙江信息可关注黑龙江人事考试网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已经进入报名的第一天,截至10月22日16时,根据中公教育统计,共69743人报名,5490人通过审核,整体竞争比为4.8:1。

招录条件要求越来越具体或成报考“拦路虎”

从去年的报考情况来看,热门职位的竞争比有所下降,报考地市以下职位的考生越来越多,去年竞争比例最激烈的十大职位有8个来自地市以下的岗位,但竞争最激烈的职位为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国际合作部联络处主任科员及以下,该职位为中央级别,截至报名最后一天18时,竞争比例2666:1,而这个职位从招考条件来看,除了要求两年基层工作经验以外,其余的要求均没太大限制,尤其是专业不限。

而通过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招考简章来看,仅9个职位对专业无限制,剩下所有职位都对专业有明确要求,并且在备注中提及“‘专业’为《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年)》中的专业名称,不是学科门类,本科、研究生须具有相应学历学位。”所以,中公教育提醒考生在选择职位时候需要认真查看每一项对职位的要求,完全匹配方可报考。

虽然看起来此次国考要求较多,但是还是有不少要求比较宽泛,考生很容易完成报考的岗位,中公教育总结了选择职位的几个要点:

一、看工作地点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是一次就业考试,所以考生在选择职位时,可以先从自身发展目标城市或者家乡作为工作地点开始锁定目标,工作地点的稳定对于今后工作发展是很有好处的;

二、看学历匹配情况

2019国考在学历要求上有8类说明,分别为本科或研究生、本科及以上、大专或本科、仅限本科、仅限博士研究生、仅限大专、仅限硕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及以上,考生需要按照自己的学历选择学历相匹配的职位,中公教育提醒考生们,务必以自己最高学历及对应专业进行报考。

三、看专业匹配情况

选择好相应学历后,在能够报考的职位中,根据自己的具体专业进行选择,在招考职位中不少职位会写得比较宽泛比如“财会类”,又或者仅要求学科门类比如“工商管理类”、“管理学类”等,考生需根据教育部发布的本科、专科、研究生专业对照表,确定自己所学专业所属的学科门类或者专业门类,并且注意职位是否有具体的专业说明,比如“‘专业’为《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年)》中的专业名称,不是学科门类,本科、研究生须具有相应学历学位。”只有明确了自己的专业,才能更准确的报考。

四、看基层等其它招录条件

从上述三个条件选择之后,考生就要从基层工作经历、政治面貌、学位等招录要求,筛选适合自己的职位了,最后在关注“备注”及职位简介中查看关于这个职位的工作要求,自己是否能够接受。

做到这几点,基本上符合自己客观条件的岗位就能选择出来了,但是考生还要关注自己的备选职位的“考试类别”“职位属性”,从而知道自己岗位的笔试级别以及是否需要加试专业科目,以便考生提前进行备考。

虽然此次国考看起来要求“越来越多”、职位却有所减少,但是只要考生认真筛选职位,一定能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位进行填报。中公教育对今年招录职位进行详细分析后,找出了几个工作地点为一线城市、学历要求本科、专业要求宽泛、其他职位要求基本不限的职位供考生参考,希望广大考生都能找到心仪职位,成功迈出2019国考的第一步!

2019国家公务员报考信息汇总(持续更新)
报名阶段 国考公告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招考公告
岗位解读/职位分析 2019国家公务员招考公告解读
考试大纲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大纲
职位表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职位表
考试时间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
报考条件 2019国家公务员报考条件
报名入口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入口
报名人数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人数统计
缴费入口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缴费入口
考试流程 2019国家公务员网上报名流程
报考指南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报考指南
专业目录 专业目录查询
笔试 准考证打印入口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准考证打印入口
考场知识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考场知识
历年试题 国家公务员考试历年试题汇总
行测试题 历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试题汇总
申论试题 历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试题汇总
笔试课程 2019国考笔试辅导课程
笔试成绩查询 成绩查询入口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成绩查询入口
笔试合格分数线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笔试合格分数线
面试 面试名单 2019黑龙江国家公务面试名单
资格复审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资格复审
面试时间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时间
调剂职位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调剂信息

 

2018黑龙江企事业单位招聘汇总
事业单位 教师招聘 国考信息 银行招聘 国企公告
招警公告 公选遴选 行测资料 申论资料 面试资料
资料领取 活动汇总 QQ交流群 面授课程 网校课程
关注黑龙江中公教育及时了解公职项目新鲜招聘资讯!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摩卡)
关键词阅读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