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国家公务员 > 阅读资料 > 行测 >

国考中利润问题中的解法

2018-09-03 16:05:26| 来源:中公教育

伊春中公教育为各位考生提供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备考资料如下。
在近年来的国家公务员考试中,几乎都会出现利润问题,在利润问题中往往会出现很多概念:成本、利润、售价、进价、定价、打折率等等,对于这些概念,我们无需准确的背出定义,只需要知道他们内在的联系及表达公式即可。针对考试趋势,中公教育的专家主要说一下关于利润问题中的基本计算公式及解题方法。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每天买东西卖东西都会涉及到有关盈余亏补的问题,自然就产生了利润问题,这跟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所以我们在考试时如果遇到一定要熟练进行求解。

下面介绍利润问题的几个常用公式:

·利润=售价-成本

·利润率=利润/成本*100%=(售价-成本)/成本*100%=(售价/成本)-1*100%

·售价=成本+利润=成本*(1+利润率)

·成本=售价-利润=售价/(1+利润率)

·打折率=折后售价/折前售价*100%=1+折后利润率/1+折前利润率*100%

·折扣率=1-打折率

接着来看一下在利润问题中常用的解题方法:

第一种是特值法,我们所说的特值法,就是题目中没有给出相关数据,就可以采用设某个未知量为特殊值从而来简化运算,一般设成本或某个量为特值,常常设成1或100。

【例】某商店出售某种商品,可获利35%,今以原价的8折出售,问仍可获利百分之几?

A.28 B.15 C.8 D.7

【答案】:C。解析:采用特值法,设商品成本是100,则原价是100*(1+35%)=135,打8折后售价为135*0.8=108,故仍可获利(108-100)/100*100%=8%。

第二种是方程法,其最核心的就是找到题干中的等量关系,只有找到等量关系才知道如何去列方程,一般是求什么设什么,或者是设成本或售价为x。

【例】某服装如果降价200元之后再打8折出售,则每件亏50元。如果直接按6折出售,则不赚不亏。问售价是多少元?

A.500 B.550 C.600 D.650

【答案】:B。解析:采用方程法,设商品的原售价为x,则可列方程(x-200)*0.8+50=0.6x,解得x=550,故售价是550元,选择B项。

【例】某种商品原价25元,每半天可销售20个。现知道每降价1元,半天的销量即增加5个。某日上午将该商品打8折,下午在上午的基础上再打8折出售,问其全天销售额为多少元?

A.1760 B.1940 C.2160 D.2560

【答案】:B。解析:上午的售价为25*0.8=20元,销量为20+5*5=45个,下午的售价为20*0.8=16元,销量为45+4*5=65个,全天的销售额为20*45+16*65=1940元。

以上就是我们在遇到利润问题时需要牢记的公式及方法,课下同学们要配合习题多加练习,提高解题的速度及准确度,最后祝大家能够取得好成绩。

 

 

2018黑龙江企事业单位招聘汇总
事业单位 教师招聘 国考信息 银行招聘 国企公告
招警公告 公选遴选 行测资料 申论资料 面试资料
资料领取 活动汇总 QQ交流群 面授课程 网校课程
关注伊春中公教育移动端(http://m.yichun.offcn.com/)及时了解公职项目新鲜招聘资讯,更多信息请访问黑龙江中公教育!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摩卡)
关键词阅读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