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国家公务员 > 阅读资料 > 行测 >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正反比的灵活应用

2018-08-15 17:20:19| 来源:

伊春中公教育为各位考生提供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备考资料如下。

 
大家平时做行测数量题有没有这样的感觉?就是我的方程已经列出来了,但是很麻烦,就是解不出来,今天中公教育专家就教大家一种方法,减少计算,提升正确率——正反比,大家一起来认识下吧!

应用环境:题中有 的关系(可用于行程、工程、利润问题中),且有两个关于两个量的信息,一个量给出了比值或实际值(可用于计算比值),另一个量出现提高、降低、增加、减少等变化类的词语。

例题1.邮递员骑自行车从邮局到渔村送邮件,平常需要1小时。某天在距离渔村2公里处,自行车出现故障,邮递员只好推车步行至渔村,步行速度只有骑车的1/4,结果比平时多用22.5分钟.问邮局到渔村的距离是多少公里?

A.15 B.16 C.18 D.20

【中公解析】B。本题路程一定,速度和时间成反比,根据步行速度只有骑车的1/4可得到步行时间:骑车时间=4:1,所以所以骑车的时间就是其中的一份,步行时间比骑车时间多3份,3份=22.5分钟,所以1份=7.5分钟,就是说一份的时间是(骑车)7.5分钟走了2公里,

对于正反比的题目大家都可以通过方程灯等其他方式解决,但是相对而言,正反比的运算量较小,易于计算,大家应该学习掌握,有利于我们做题时思路更清晰,计算速度更快。
 

2018黑龙江企事业单位招聘汇总
事业单位 教师招聘 国考信息 银行招聘 国企公告
招警公告 公选遴选 行测资料 申论资料 面试资料
资料领取 活动汇总 QQ交流群 面授课程 网校课程
关注伊春中公教育移动端(http://m.yichun.offcn.com/)及时了解公职项目新鲜招聘资讯,更多信息请访问黑龙江中公教育!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摩卡)
关键词阅读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