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国家公务员 > 阅读资料 > 申论 >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让你的申论文章分论点举例更有“型”

2018-05-17 19:08:53| 来源:
文章的分论点往往最令人头疼,尤其是想举例证明分论点的时候,因为这其实是文章中最难的一部分,很多同学常常难以写出好的分论点来,经常觉得自己语言匮乏。那么今天中公教育考试专家来给您一点写作上的帮助。

一、单个例子证明。这种方法最大的好处即是直观,而且一个例子能够很好地证明分论点,很详细。当然,如果是一个例证来证明分论点,那也需要我们自己能够清晰的记录该例子的内容。再具体书写的时候,要把握住如下几点:该例子的主体、面临的处境或者问题、采取的办法或者措施、取得了什么样的效果、由此而得出的启示。以上五步中,处境问题和办法措施是重点,我们在书写的时候,将它们详细展开来描述即可。

二、双例子证明。如果是两个例子来证明分论点,那么最直接的就是采取正反对比证明。如我们要证明这样一个分论点:推动企业发展需要提升创新能力。那么正反例子将是最好的方法。比如,我们中国的小米手机,正是通过技术和营销手段的创新,而走在了中国手机行业的前列。反之诺基亚手机,原本是手机行业老大,地位无可撼动。但是死守自己的手机系统和制机原则,最终被新一代智能机所取代,一落千丈,甚至最后被别的企业收购,令人惋惜。当然,再具体证明的过程中,我们也可以采取两个正面例子或者直接用两个反面的例子来证明,这些也都是双例子的方法。

三、多例子证明。这种方法也是一种较好的证明思路,我们在证明的时候,可以举多个例子来证明。这种思路主要在于我们内心对于这些案例的记录不太详细,我们只能大致的讲出案例的内容。这样我们就把自己能记下来的多个小案例都描述出来,一样可以很好的证明观点。

四、材料中的例子。大家很多时候出于分论点多样性的考虑而想在分论点论证中采用例证法。但是一时又难以想到合适的例子,这时候,我们不妨在材料中加以寻找。但是要注意,材料中的例子可以用,但是不能照搬照抄。我么要知道,阅卷者都是经过详细培训的,他们对于材料,比我们应试者要熟悉的多,一旦出现抄袭,他们往往会敏锐的察觉到。所以,材料中的案例一定需要总结概括性的写出来,避免照搬照抄。

认为,大家要想把作文写得好,就应该在平时多多看一些好的文章,而且自己可以在平时写一些文章,哪怕只是一个分论点,我们也要详细认真的写出来。可以和同学或者老师沟通,让别人帮你看看或者改动,只要坚持,一定可以会的好效果。

 

2018黑龙江企事业单位招聘汇总
事业单位 教师招聘 国考信息 银行招聘 国企公告
招警公告 公选遴选 行测资料 申论资料 面试资料
资料领取 活动汇总 QQ交流群 面授课程 网校课程
关注伊春中公教育移动端(http://m.yichun.offcn.com/)及时了解公职项目新鲜招聘资讯,更多信息请访问黑龙江中公教育!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摩卡)
关键词阅读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