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医疗卫生 > 阅读资料 >

护理学基础知识:维生素D缺乏症佝偻病知识汇总

2018-05-08 16:29:05| 来源:中公医疗卫生

护理学基础知识:维生素D缺乏症佝偻病知识汇总

在每年的护资考试中几乎是每年必考佝偻病。主要是以A1A2题型从不同的角度考察佝偻病的病因,临床表现,治疗原则和护理措施,并且穿插考察学生的综合能力。近年考察最多的还是临床表现,今天就维生素D缺乏症佝偻病知识进行汇总,辅助大家去记忆。

据不完全统计,近五年连续每年都对临床表现结合护理措施有考察,并且考察的非常的细,但考察的点都比较的简单,得分也比较容易,下面我们进入正题,维生素D缺乏症佝偻病知识汇总:

【病理学基础】

体内维生素D缺乏

【病因】

①日光照射不足(最常见)体内维生素D食物主要来源为皮肤内7~脱氢胆固醇经紫外线的照射生成;

②维生素D摄入不足(喂养不当);

③生长过速;④疾病与药物

【临床表现】

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临床表现分为初期、激期、恢复期和后遗症期,做了一个表格进行对比:

 

 

【治疗原则及护理措施】

①治疗量:连续3~4个月口服维生素D800IU/d或连服一个月2000~4000IU/d,之后改为400IU/d

②维持量:新生儿出生后2周后每日给予维生素D400~800IU/d

③户外活动直接接受阳光照射,日光浴于餐后1~1.5小时为宜

④预防骨骼畸形或骨折

总之,这一块需要同学们对比性记忆,着重在临床表现的初期和激期的临床表现需要着重的记忆,其他的知识点只是简单记忆即可。以上就是中公卫生人才网针对维生素D缺乏症佝偻病知识进行的汇总,希望大家好好复习,顺利!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摩卡)
关键词阅读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