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社区工作者 > 阅读资料 >

2018黑龙江社区行测判断推理:找准突破口 行测朴素逻辑轻松解答

2017-12-27 16:45:26| 来源:

朴素逻辑是必然性推理的最后一部分。虽然属于必然性推理的范畴,但因其灵活多变,常令考生找不到头绪,因而成为行测的难点题目。在列表法、连线法等常规解题方法基础上,对于突破口法做出了深刻解读,帮助考生们快速地作答,用好突破口法关键要掌握如下两方面知识点。

一、什么是突破口?

突破口就是指那些对于解题至关重要的核心信息。

二、怎样找到突破口?

常见的突破口有下列特征

(一)关联性

1、高频词

出现次数多的概念。

例1、在某宿舍住着甲、乙、丙三个人,一个出生在长沙市,一个出生在武汉市,一个出生在重庆市。他们所学的专业,一个是会计、一个是营销、一个是中文。

已知:

1. 乙不是学中文的

2. 乙不出生在重庆

3. 丙不出生在长沙

4. 学会计的不出生在武汉

5. 学中文的出生在长沙

根据以上条件,可推出甲所学的专业是( )

A. 会计 B. 营销 C. 中文 D. 无法判断

答案:C。

中公解析:题干的5个条件中,乙、中文、长沙三者均属于高频概念,梳理三者间关系。结合1、2得出结论:乙不出生在长沙,由此结论再结合3得出:甲出生在长沙,根据5可知:甲出生在长沙学习中文。

1 2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摩卡)
关键词阅读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

招考信息报考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