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国家公务员 > 阅读资料 > 面试 >

2018国考无领导小组讨论技巧

2017-12-19 14:02:57| 来源:

 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成绩查询入口请关注黑龙江中公教育官网,在现阶段黑龙江中公教育提供2018国考无领导小组讨论技巧
  1.认识无领导小组面试。无领导小组面试,是由几个人同时进入面试室,大约8-12个人,面试者不给予他们分工,也不指定每个人的位置和角色,分给他们题目或者任务,让他们共同来完成或者进行讨论做决策等,面试者在一旁观察众人的表现来为不同的人打分的一种面试形式。

  2.做真实的自己。由于被面试者不被指定角色,因此在整个讨论总结的过程中可能会产生不同的任务角色,比如有的人喜欢分配任务,有的人善于思考总结,有的人善于发表言论,有的人则思维缜密,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特点和长处,因此,在面试的过程中,做真实的自己,就是要求发挥自己的特长,如果自己善于总结思维就不要同时要求自己又是小组的自然领导者,毕竟那不是自己擅长的,如果硬着头皮去做的话,也会给考官拙劣的感觉的。

  3.注意礼仪和文明。在整个讨论过程中要注意礼仪和文明,不要东张西望,不要抢别人的话,不要说脏话,粗话,口头语等,这些都会影响到自己的形象和成绩,同时这些也是一个人基本素质的要求。

  4.集中精力。在整个过程中,要集中精力,不要给别人自己无精打采或者三心二意,心不在焉的感觉,那样你最终会被淘汰出局的,试想一个人在这样的场合都能走神,以后再工作的岗位上谁能保证他会脚踏实地呢?

  5.沉着稳重。如果遇见了自己不同的意见,不要急于反驳,要沉着冷静,听完别人的话之后在作出应对,说话的时候注意自己的态度,不要因为别人和自己意见不一致就表现的很愤怒或者激动。自己的观点要有理有据,对事不对人。

  6.自信积极。无论是在入场的过程,还是中间的讨论环节还是最后离场的时候,你只要没有离开考官的视线,就不要让自己松懈下来,保持自信和积极。这样会为你赢得好感和好的成绩。

  7.抓住实质,言简意赅。在发言的时候要抓住问题的实质,发言的时候抓住要点,表达自己的核心观点,毕竟时间有限,不要眉毛胡子一把抓,就自己的观点阐述个不停,这样很自私的, 也不利于自己的成绩。

  所以,面试不是信口开河,也不是说的越多越好,需要你真的去下功夫去研究琢磨怎么才能让考官有欲望去听你的答案,而且更重要的是要让他们去听懂你的答案。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摩卡)
关键词阅读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