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国家公务员 > 考试题库 > 行测 >

2018国考行测试题:行测数量关系题侧重思维考查 利润问题“扎堆”

2017-12-10 17:07:17| 来源:

 

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数量关系题副省级依旧考查15道,市地级考查10题,市地级题目包含在副省级考题中。考查题型较为常规,据考生回忆,知识涉及到利润问题、行程问题、工程问题、几何问题、概率问题,函数图像问题、排列组合问题以及最不利原则解题。中公教育研究发现比例计算问题依旧是今年考查的重点。

一、利润问题扎堆考查

与2017年几何问题扎堆考查4道题目相比,2018年利润问题扎堆考,考查4道题。考题侧重简单的分析,这与命题人青睐思维考查是符合的。

二、考题难度因人而异

根据对考生考试之后的调查反馈,有时间做数量关系题的考生普遍认为题目相对简单,有多道题目均为简单计算,甚至口算就能解出答案,考题中的行程问题、工程问题、以及利润问题都非常简单,直接列式子就能得出答案。还有一部分考生时间分配有点偏差,没有时间看数量关系题目,因此全放弃!不能把某一部分题目全部放弃,因为一定有送分题。

三、正确选项集中

对于多数考生来说,数量关系在考场上是没有时间做的,基本都是根据心情去“蒙”答案,上过培训班的考生,知道全蒙一个选项,对的可能性大一些,那么2018年,没有时间做数量的考生都蒙B选项的话,能蒙对三分之一以上的题目。

推荐:2018国考行测判断推理呈现“复古风” 图形推理知识创新

推荐:2018国考行测言语理解再现高频成语 文章阅读较吃力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摩卡)
关键词阅读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