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国家公务员 > 考试题库 > 行测 >

2018国考行测地市级试卷理科题难度较低 逻辑题特色明显

2017-12-10 17:21:19| 来源:

 

2018国考公务员考试如期而至,最终有165.97万人通过了资格审查奔赴考场,通过资格审查人数与录用计划数之比为58:1,比去年50∶1的比例更加严峻,公共科目《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于今天上午11点结束。本次考试依然分副省级(以上)、地市级(以下)职位两张试卷,就地市级试卷而言,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地市)试卷整体命题趋势和以往变化不大,题量同往年相比没有变化,但是细细品来各题型依然是各具变化。具体情况由中公教育专家通过深度分析各部分题型变化与特点,为广大考生解读本次考试。

一、题量稳定

数量关系题量依然比副省少5道小题,其他部分考查题型题量与去年相比基本相同。具体详见下表:

2014-2018年国考题型题量分布表

  第一部分 第二部分 第三部分 第四部分 第五部分 总题量
2015年(市地) 常识判断(20) 言语理解与表达(40) 数量关系(10) 判断推理(40) 资料分析(20) 130
2016年(市地) 常识判断(20) 言语理解与表达(40) 数量关系(10) 判断推理(40) 资料分析(20) 130
2017年(市地) 常识判断(20) 言语理解与表达(40) 数量关系(10) 判断推理(40) 资料分析(20) 130
2018年(市地) 常识判断(20) 言语理解与表达(40) 数量关系(10) 判断推理(40) 资料分析(20) 130

二、常识体现差异,贴合生活

常识判断考题虽然涉及政治、经济、法律、历史、文化、地理、环境、自然、科技等方面,但是各科目考查比例上存在较大差异,主要是法律部分,地市法律的占比较大,虽然法律题目市地一直比副省考查的多,但像这样今年几乎占据常识的半壁江山也引起了广大考生的吐槽。

1 2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摩卡)
关键词阅读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