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国家公务员 > 阅读资料 > 申论 >

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提高社会治理能力

2017-12-03 10:04:09| 来源:伊春中公教育

  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准考证打印为2017年12月4日 10:00-2017年12月10日 12:00,黑龙江中公教育为方便考试备考,提供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提高社会治理能力。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谈到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政府治理最终目标是要提高治理能力,实现善治,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需求,而要实现这个目标就要发挥广大干部的作用,因为干部是治理的主体。当前在干部队伍中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模范人物,但是仍旧存在作风懒散、素质低下、能力不足等问题,严重制约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所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提升其治理能力,迎接新时代的伟大挑战。

  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树立政府形象,提高政府公信力。广大干部是政府的形象代言人,他们的行为直接影响群众对政府的看法,影响政府的公信力。人民的好干部孔繁森以其高尚的道德情操、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专业化的业务能力为群众服务,赢得了群众的爱戴,树立了良好的政府形象,在广大干部队伍中起到了带头作用,为此我们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让“孔繁森式”的干部充斥整个干部队伍,实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树立良好政府形象。

  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贯彻发展理念,激发发展创造力。广大干部在现代化的建设发展过程中做出过卓越共献,但也存在诸多误区。部分干部“唯GDP论”,把经济发展放在第一位,忽视环境保护,忽视文化发展,导致经济畸形发展,生态遭到破坏,引起民众不满。所以在新时期,面对新挑战,广大干部要转变观念,贯彻“创新、绿色、协调、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提升自身素质与能力,带领广大群众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实现人才强国,提升国际影响力。进入21世纪,世界各国竞争日益激烈,要想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提升国际影响力,培养人才是十分必要的,而其中干部队伍人才建设尤其重要。“头雁效应”告诉我们,头雁飞向哪里,后面的群雁就会跟着飞向哪里,头雁在整个雁群中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广大干部也是如此,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人才就是头雁,能够带领人民群众建设现代化强国,提升综合国力与国际影响力,实现中华民族的富强。

  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是新时期面对新挑战的客观要求。干部是社会治理的主体,充分发挥他们的作用能够更好的实现我国的现代化建设,提升政府公信力,实现健康发展、提升国际影响力。我们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事业为上、公道正派,把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摩卡)
关键词阅读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