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国家公务员 > 阅读资料 > 行测 >

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当逻辑遇上数量,这可怎么办?

2017-10-23 09:30:39| 来源: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有些同学在面对数量关系的时候会感到很棘手,当遇到逻辑题目中还要考数量关系,更是让人头大。不过没关系,今天就来跟大家说一说,当逻辑遇上数量,我们该怎么办。

说个简单的题目:一个池塘中有荷花,荷花每天都在长,第一天一片,第二天两片,第三天四片,到第30天长满池塘,问哪一天是一半?

其实很简单,每天的数量都乘以2,那第30天长满,第29天长的就是一半,对吧?所以在逻辑中出现的数量题目不会很难,大家思路清晰就可以。

来我们看一道例题:

【例】在某政府机关的公务员中,理科毕业的多于文科毕业的,女性多于男性。

如果上述断定是真的,以下哪项关于该机关公务员的断定也一定是真的?

Ⅰ文科毕业的女性多于文科毕业的男性

Ⅱ理科毕业的男性多于文科毕业的男性

Ⅲ理科毕业的女性多于文科毕业的男性

A.只有Ⅰ和Ⅱ B.只有Ⅲ

C.只有Ⅱ和Ⅲ D.Ⅰ、Ⅱ和Ⅲ

【答案】B。

中公解析:方法一:假设法。假设理科毕业的都是女性,文科毕业的都是男性,可排除Ⅰ和Ⅱ,只有Ⅲ正确。故答案选B。

方法二:用A1表示理科毕业的女性,A2表示理科毕业的男性;B1表示文科毕业的女性,B2表示文科毕业的男性。由题干可得,A1+A2>B1+B2;A1+B1>A2+B2。两式相加化简可得,A1>B2,即Ⅲ正确。故答案选B。

更多国家公务员考试录用系统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条件相关信息请查看》》 黑龙江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摩卡)
关键词阅读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