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军人 > 阅读资料 >

2014年军转行测答题技巧:选词填空语境提示信息点

2014-06-04 09:44:34| 来源:中公军转干考试网
   一、关联词

1.在金属的发展史上,从陨铁的锻制到人工冶铁的出现,这一演进绝不是______的,而是经历了长达600年以上的______。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一蹴而就 摸索 B.自然而然 努力

C.一朝一夕 改进 D.轻而易举 发展

2.虽然很多员工觉得很难控制在工作中的压力,但是至少当他们回家时是_______的。然而,随着工作本质的变化,家也已经不再是曾经的避难所了。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愉快 B.清闲 C.悠闲 D.轻松

通过以上两道例题我们能看出,如果在文段中出现了关联词,特别是表示转折或相反并列关系的关联词,应该引起我们的高度关注。

二、修饰词

1.相对中原地区,黄河上游人们生活与风俗我并不熟悉,无法一下子______到心灵层面的东西。但我还是带着______去拍摄,去体验普通人的生活在令人敬畏的大自然和________的历史面前是什么情形。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感受 疑问 悠久 B.碰触 好奇 变迁

C.深入 憧憬 沉寂 D.捕捉 敬意 沧桑

2.互联网怎样影响了我们的社会和生活,这看上去好像是个______的话题,每个人都能说上几句。但事实上,有几个人能把这个问题说清楚,说细致,说出点儿新意,说出点儿可意会不可言传的______?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见仁见智 理由 B.众说纷纭 道理

C.历久弥新 独见 D.老生常谈 妙处

三、解释词

1.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要注意______,目前要着重解决影响社会经济发展,特别是严重危害人民群众健康的水污染、空气污染加剧问题。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可持续性 B.轻重缓急

C.孰轻孰重 D.先后次序

2.作为一个公司领导,不需要、也不可能事必躬亲,但一定要_____,能够在注重细节当中比他人观察得更细致、______,在某一细节的操作上做出榜样,并形成____,使每个员工都不敢马虎,无法______。只有这样,企业的工作才能真正做细。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明察秋毫 周密 威慑力 搪塞

B.明辨是非 周详 使命感 推脱

C.抓大放小 透彻 好习惯 塞责

D.高瞻远瞩 入微 内聚力 敷衍

1 2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孙康春)
关键词阅读 技巧 技巧 行测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