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军人 > 招考信息 >

2013年北京市水务局接收军转干部公告

2013-06-24 15:27:44| 来源:中国专业军官网

按照市军转办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现将我局2013年转业军官接收安置工作计划公告如下:

一、北京市水务局基本情况

北京市水务局是负责本市水行政管理工作的市政府组成部门,对16个区县水务部门、市自来水集团、排水集团实行业务指导。内设19个处室和32个直属单位。主要职能是:

(一)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水务工作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起草本市相关地方性法规草案、政府规章草案,并组织实施;拟订水务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统一管理本市水资源(包括地表水、地下水、再生水、外调水);会同有关部门拟订水资源中长期和年度供求计划,并监督实施;组织实施水资源论证制度和取水许可制度,发布水资源公报;指导饮用水水源保护和农民安全饮水工作;负责水文管理工作。

(三)负责本市供水、排水行业的监督管理;组织实施排水许可制度;拟订供水、排水行业的技术标准、管理规范,并监督实施。

(四)负责本市节约用水工作;拟订节约用水政策,编制节约用水规划,制定有关标准,并监督实施;指导和推动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

(五)负责本市河道、水库、湖泊、堤防的管理与保护工作;组织水务工程的建设与运行管理;负责应急水源地管理。

(六)负责本市水土保持工作;指导、协调农村水务基本建设和管理。

(七)承担北京市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北京市防汛抗旱应急指挥部)的具体工作,组织、监督、协调、指导全市防汛抗旱工作。

(八)负责本市水政监察和行政执法工作;依法负责水务方面的行政许可工作;协调部门、区县之间的水事纠纷。

(九)承担本市水务突发事件的应急管理工作;监督、指导水务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并承担相应的责任。

(十)负责本市水务科技、信息化工作;组织重大水务科技项目的研发,指导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

(十一)参与水务资金的使用管理;配合有关部门提出有关水务方面的经济调节政策、措施;参与水价管理和改革的有关工作。

(十二)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接收安置岗位计划

按照2013年我市接收安置转业军官的工作安排,结合工作需要,我局计划接收转业军官12名(其中团职6名),具体岗位分布和要求如下:

(一)北京市水务局机关(联系方式:)

安置岗位:行政管理岗位正团职干部1名

报考条件:正团实职主官,具有一定的写作能力和文字水平,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

面试入围比例:1:8

(二)北京市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联系方式:)

单位简介:为北京市水务局直属事业单位,是北京市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的办事机构,依法对全市防汛抗旱工作进行统一指挥,并负责组织、协调、监督、指导全市防汛抗旱的日常工作。2006年,根据应急管理工作需要,加挂北京市防汛抗旱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牌子,承担北京市防汛抗旱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的具体工作。

安置岗位:应急管理岗位团职干部1名

报考条件:军事干部优先

面试入围比例:1:8

(三)北京市水务宣传中心(联系方式:)

单位简介:为北京市水务局直属事业单位,服务于全市水务系统,主要负责北京市水务局日常新闻发布、新闻宣传报道与外宣的事务性、辅助性工作;承担水务网络舆情汇集分析、网络新闻采编工作和水务宣传资料的采集、整理工作。

安置岗位:办公室岗位团职干部1名

报考条件:有宣传工作经历,有较强的文字写作能力

面试入围比例:1:9

(四)北京市永定河管理处(联系方式:转8304)

单位简介:为北京市水务局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永定河北京段的防汛、工程管理、流域管理、水政管理、涉河工程管理、水资源管理及供水管理。

安置岗位:水政监察岗位团职干部1名

报考条件:法律相关专业

面试入围比例:1:8

1 2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孙康春)
关键词阅读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