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招警 > 阅读资料 >

2018黑龙江省考招警面试:什么是结构化面试?

2018-04-28 17:12:24| 来源:中公黑龙江警法考试网

2018黑龙江公务员招警考试笔试已经结束,各位考生现在关心的问题就是面试了,中公黑龙江招警考试网为广大考生提供了结构化面试形式及流程介绍,希望大家顺利备考面试,成功!

结构化面试

结构化考场布置特点有以下几个方面:

1.设有考官席,且考官一般有7至9名。考官事前一般会经过封闭培训并配发考官证,且考官通常都具备较为丰富的人事工作经验,对考生的各项能力判断较为。另外考官的人数设置为7至9名,并且评分时选择计算平均分的方式,是为了平衡各考官的分值,尽可能保证公职考试面试过程及结果的公平公正。

 

 

2.与之相对是考生席,包含一张桌子,一把椅子,考场布置相对于考生呈半包围型。这样的考场设置使得考生与考官之间界限分明,增加了考场的严肃性,但是同时也加重了考生的紧张感,考生在考场当中更容易产生不适感,因此在进入考场之前,有效调节自己的紧张感是考生的第一任务,如通过反复模拟考场环境增加自己对考场的熟悉感,调整自己的心理状态,以降低实际考试时因环境陌生而产生的焦虑,或是在进入考场之前通过深呼吸来调节紧张情绪等。

3.两边分别有计时席、计分席,安排有计时员、记分员以及监督员。部分考场在距离考试结束1分钟到5分钟时可能会进行时间提醒,考生要合理安排时间,并具有一定的抗干扰能力。另外,设置监督员是为了最大程度保证考试的公平公正。

2.结构化面试的流程

结构化面试要求考生要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和考场安排,包含以下几个方面:

(1)考生按照抽签顺序,逐一进入考场。在介绍考试流程时,要向考生传递以下几方面内容:对于面试考场,考生和考官的抽签实际上是一个双向选择的过程,考官在经过抽签之前,一般来说并不清楚自己监考的考场号,在实际考试过程中,考官通常也并不清楚考生的具体个人信息,这样能够保证面试更加公平。

(2)依据考场要求进行面试候考。考生在候考区进行候考时等待时间较长,可适当闭目养神或是与周围考生进行交流来消除不安感和疲惫感,但是在交流时注意保持个人情绪的平稳,不要因交流内容而影响到自己的候考情绪。

(3)考试以看题或者听题的形式,在规定时间内回答题目。考生在进入考场准备答题时要留意倾听考官的引导语,其中会包含考试时间、考试形式、考场注意事项等重要信息,以免由于违规而出现意外状况。

(4)考生退场。考生需全程保证情绪稳定以及自信干练的精神状态,切不可因为考试即将结束就松懈下来,保证退场时的礼仪到位。

(5)考官根据考生当场表现进行评价打分。考试结束后进行打分时,一般会去掉一个最、去掉一个最低分后取平均分,以确定考生的最后得分,这样的分值确定方式是为了弱化考官团队中个人行为对考试的影响,从而最大程度避免考试过程中的黑幕,实现考试的公平公正。

黑龙江招警考试网提醒大家,以上提供信息仅作为参考!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摩卡)
关键词阅读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