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社区工作者 > 考试题库 >

2017年黑龙江社区工作者考试公基每日一练(9.29)

2017年黑龙江社区工作者考试公基每日一练(9.29)

1.批复的主送机关是下级机关。( )

A.正确 B.错误

2.依据我国《婚姻法》规定:因感情不和分居满一年半,经调解无效,应判决准予离婚。( )

A.正确 B.错误

3.中国革命无产阶级领导权的中心问题是无产阶级对军队的领导权问题。(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与解析

1.【答案】B。中公教育解析:批复的主送机关是指与批复相对应的请示发文机关。授权性的批复,主送机关应当是被授权发布施行行政法规和规章的下级机关。故本题答案为B。

2.【答案】B。中公教育解析:《婚姻法》第三十二条 男女一方要求离婚的,可由有关部门进行调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离婚诉讼。人民法院审理离婚案件,应当进行调解;如感情确已破裂,调解无效,应准予离婚。有下列情形之一,调解无效的,应准予离婚:

(1)重婚或有配偶者与他人同居的;

(2)实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遗弃家庭成员的;

(3)有赌博、吸毒等恶习屡教不改的;

(4)因感情不和分居满二年的;

(5)其他导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由上可知,因感情不和分居满两年的,经调解无效准许离婚。所以本题答案为B。

3.【答案】B。中公教育解析:中心问题或基础问题是农民问题,根本问题是国家政权问题,核心问题(或统一战线的中心问题)是领导权问题。所以本题答案为B。


2017社区工作者考试报名时间社会工作师培训请关注黑龙江社区工作者考试网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摩卡)
关键词阅读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

招考信息报考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