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国企招聘 > 中国邮政 >

2017黑龙江省邮政分公司专业技术人才招聘公告

2017-02-28 09:21:47| 来源:黑龙江省邮政分公司
黑龙江省邮政分公司

公司简介

黑龙江邮政发展主要经历了几次改革过程:1998年邮政和电信开始分营,1999年1月8日,黑龙江省邮政局挂牌成立,标志着黑龙江邮政步入了独立运营的发展阶段。按照2005年国务院下发《邮政体制改革方案》的要求,根据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的统一安排,2006年9月11日,黑龙江省邮政管理局正式成立;2007年2月27日,黑龙江省邮政公司正式成立,黑龙江邮政实现政企分开。2007年12月27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黑龙江省分行揭牌成立,邮政金融业务进入到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2009年3月11日,黑龙江省邮政速递物流公司成立,标志着我省邮政速递物流经营体制改革工作的全面完成和邮政体制改革目标的基本实现,全省邮政从传统的混业经营模式进入到了分业经营的新时期。2012年2月23日,中邮保险黑龙江分公司成立。2015年,按照集团公司法人体制调整的工作安排,黑龙江邮政积极推进了子改分改革,4月2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黑龙江省分公司正式设立。2016年3月18日,中邮证券黑龙江分公司正式挂牌成立。

黑龙江省分公司是按照集团公司法人体制调整的总体安排,经集团公司对原省邮政公司吸收合并,在黑龙江省新设立的省级分支机构,依集团公司授权,负责管理黑龙江省行政区划内的各级邮政企业。目前,黑龙江省分公司内设办公室、市场经营部、网路运维部、财务部、人力资源部、企业发展与科技部、安全保卫部、审计部、纪检组监察室、党建工作部(直属机关党委)等10个职能部门;设有省函件业务局、代理业务局、包裹业务局、报刊发行局、电子商务局、集邮业务局、机要通信局、信息技术局、邮政培训中心、哈尔滨邮区中心局等10个直属单位;下辖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鸡西、双鸭山、伊春、七台河、鹤岗、黑河、绥化、大兴安岭13个地市分公司、67个县(市)分公司。企业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出资设立,目前净资产总计208310万元。截至2016年末,省分公司机关本部共有工作人员126人,全省共有从业人员25401人,其中合同A14525人,合同B3776人,劳务用工7100人。

经过多年的改革与发展,全省邮政业务种类不断丰富,经营范围主要包括:邮政基础业务、邮政增值业务、邮政附属业务、邮政储蓄业务、代理保险业务,以及书报刊发行业务、集邮业务等,形成了100多项业务在内的现代邮政业务体系。2016年,省分公司按照集团公司“一体两翼”经营发展战略,将年度发展主题确定为“转型深化年”,提出了继续实施“一个中心、两个重点、三个建设”的发展策略,以及“技术引领、深化转型、利润优先、网络创效”的基本工作思路。经过科学部署、积极推进,全省邮政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发展任务。截至2016年末,全省邮政累计完成业务总量35.11亿元,同比增长11.09%;实现业务总收入46.34亿元,同比增长9.18%,完成集团公司下达计划的106.52%;总支出完成46.83亿元,同比增长8.82%,低于总收入增幅0.36个百分点;实现利润10056万元,同比增加5596万元,超额完成集团公司下达的利润目标;货币资金存量稳定提升,期末货币资金4786万元,加上上存集团公司的5.82亿元,实有存量达到6.3亿元;全员劳动生产率达到17.88万元,同比增长11.54%。

每位候选人只限投递一个职位

专业技术人才岗位:

省分公司代理业务局 - 个人金融

省分公司代理业务局 - 渠道建设与管理

THE END  

声明:本站点发布的来源标注为“中公教育”的文章,版权均属中公教育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摩卡)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伊春中公教育

微信号:yichunoffcn

立即关注

热门招聘关注查看备考干货关注查看实时互动关注查看

电力电网三大运营商中国邮政
中国烟草铁路局其他国企